與我大致同年代的男孩,不論你有多宅、不管你多麼不愛運動、不管你籃球打多濫、也不在乎你的英文字母從頭數到尾是不是26個字,你一定會知道Michael Jordan,一定看過你身邊的人穿著印有他招牌飛行MARK的衣服鞋子以及籃球,讓周遭的其他死小孩發出讚嘆與羨慕的聲音。
就我個人而言,很可惜的在真正看懂NBA時,正好是所謂的後喬丹時代,大神急流勇退,留下不朽的傳說以及百分之零點零一的可能性(可能還要算上瞬間東倒西歪的公牛隊XD),只能從各個懷舊影片來緬懷這位大神,只能說越看越是有味道。極其不易的,那百分之零點零一的機會實現了,我們再次看到大神在球場上,雖然不像過去得分猶如探囊,還有在明星賽灌籃凸槌的XD畫面,但是一點也不減他的魅力。
喬丹的無可取代在於他的意志力與企圖心,他的偉大同時更是許多同時代的球員一起構築出來的:你在也看不到另一個腎鬥士ZO這輩子就被喬大神一個人在巔峰期在頭上應扣兩分;你看不到下一個殭屍木桶伯被吃了還被搖搖手指告訴他想都別想有夠喜感;你看不到巔峰時期的老馬老史妖怪二人組被喬神年年擋下冠軍美夢的經典賽事;不必說那些最後一擊,還有我最愛的大神老皮雙人組,啊,想到老皮就好銷魂啊XDDDD
下面是R.Kelly的I Believe I Can Fly,配上jodan的經典剪輯,其實這都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我個人最愛的是老皮指著腳上的飛人球鞋要jordan快回球場的畫面,有種肉麻的感動啊!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on
And life is nothing but an awful song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Chorus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I believe I can soar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Sometimes silence, it can seem so loud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Chorus



[中譯]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犯錯
人生不過是一首可怕的歌
如今,我懂得了真愛的意義
我倚靠著永恆的臂膀

只要我明白,我就會去做
只要我相信,什麼都不成問題

我相信我能飛
我相信我能觸摸到天空
我日思夜想
想要展翅遠走高飛
我相信我能飛
我看見自己穿過那扇敞開的門
我相信我能飛
我相信我能飛
噢,我相信我能飛

我曾瀕臨崩潰邊緣
有時候在你我心裡,它蘊藏許久
生命中有我必須完成的奇蹟
但首先我得從心裡開始做起

我該相信它嗎?
只要我明白,我就做得到
只要我相信,什麼都不成問題



翻的沒很好,但也不怎麼差,就61偷來的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