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的是導演剪接版,大體上差異不大,不過靠一些停車費抄錶員或是郵差披薩小弟選出來的片段,還有靠導演主觀選出來的多少是有點不一樣啦。
入侵腦細上映之初,是以駭客帝國加沉默的羔羊做為號召,但影片在故事情節上,我想是遠比不上沉默的羔羊(駭客帝國我是沒看過),沒辦法,萊克特博士三部曲太經典了,很難在相同題材下擊敗他。一個從小遭受父親虐待,長大心理變態的男人,將女人囚禁在水中,藉著觀看她們被慢慢淹死的過程,感受與童年相關的受洗、受虐等過程,似乎由此獲得救贖或壓力的紓解。變態殺人魔卡爾被捕了,但似乎是刻意遺留下證據,希望警察快來找到他,但他被捕之前陷入因病毒引致的昏迷。這病毒似乎也是造成卡爾人格分裂的主因,同時這個病毒似乎又是在遭受近似溺水式受洗過程所引發的,還真是環環相扣。最後一個受害女孩天黑就要被淹死了,但是卡爾已經被醫生斷定終生醒不來了,唯一一個找到受害者的方法就是J-Lo演的凱瑟琳進入卡爾的意識來探問。
這樣的故事不是很弱,但是也不怎麼強,就是將一般的驚悚偵探故事加上一些B級片情節的混血兒,很有創意但是不夠好,如果要讓這部片好看,導演的功力還有畫面的亮眼度真的是很重要。
從一開始的沙漠畫面就是一種驚艷,翹臀珍穿著白色羽毛衣騎著黑神駒雖然沒有飛天的感覺,但是視覺效果十足,黑馬最後還成了雕像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故事的主要架構出來了一半,就是進入無法與外界溝通者的內心世界來做溝通,這也算不上頂級的創意,但是加上前面的卡爾昏迷情節,WOW,這樣的混合倒讓我很滿足,還有卡爾自謔的釣起自己已獲得高潮那一幕真是很經典,這樣很奇怪,但是我當下似乎能感受到卡爾得到極大的高潮滿足。
下一個讓我眼睛再次為之一亮的畫面,就是首次進入卡爾意識後,甩乾血水的黑狗以及被機關切割的如同煙熏火腿卻依舊在呼吸的馬,只能說真是太震撼了,讓接下來的機械裝置被害者顯的除了噁心倒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導演沒有讓人休息太久,接下來卡爾意識界裡的理想型魔王只用了短短約30秒的出場時間,就做出了足夠讓人構築出卡爾病態的意識模組,紫色而巨型的布簾隨著魔王的移動拉下,畫面讓人看的不捨得眨眼,詭異但吸引人!
接下來的劇情,除去潛入意識的部分之外,頂多也只能說是中規中矩,跳到下一個鏡頭文斯范恩也進入意識界,並且在一進入之後就到了一個的面有如瓦楞紙般崎嶇的很整齊的的面,伴隨著三個仰望天空張嘴的女人與問句,隨即進入另一個高潮:范恩受到教皇卡爾的虐待以及拯救翹臀珍的劇情,這裡實在是華麗兼噁心的極致,劇情還是沒有太大的爆點,但是畫面很值得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范恩一直說著:「It's not real !」來減輕自己的痛苦,這讓我想起駭客任務裡的世界觀,滿有意思的!
接下來翹臀珍的世界中,白色的美麗場景與白孔雀,在魔王以蛇紋現身後完全走樣,不過畢竟是在翹臀的世界啊,魔王根本沒勝算,所以畫面看看就好。同時間范恩也抽絲剝繭的試圖救出最後的受害者,然後灑狗血的事來了,殺了壞卡爾那好卡爾也要死,不殺壞卡爾好卡爾一樣要受盡折磨,最後就自己看比較有意思吧XD
其實整部片是以導演的創意還有畫面來取勝的,很後現代的風格,灑狗血又老梗又有點新奇的劇情,很難在這部分給一個評價,不過就算以看畫面來說也是夠本錢,至少比起蝴蝶效應2這種年度爛片要來的有價值的多,我簡直是耐著脾氣勉強自己看完的,本來吸引我看的演員誘因已經失去了,沒想到劇情還有核心價值也整個走樣,剪接以及音樂不落人後的一起爛下去,這不是蝴蝶效應1太經典害2追不上,而是本身爛到一個極致,根本不可能讓人相信這是同一逼人員製作出來的電影,還沒看過的人千萬不要看,年度前三大爛片一定有他一個,重看食神或是唐伯虎點秋香都比看蝴蝶效應來的好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