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有一天,我們都很疲倦的時候,拜託讓我們好好的休息,我的大腦與我的身體。
如果有個人幹了蠢事,我們會有兩個基本反應,第一個是笑,第二個是怒,但是當這個人是你很親近的人的時候,你會多出兩個選擇,而且最好只用其中一種,第一個就是跟他一樣蠢甚至比他蠢,所謂的特蠢便是如此,第二個就是閃遠一點,不要被蠢病毒傳染,這種病毒很可怕,一輩子醫不好的,俗話說:人蠢沒藥醫,不是嗎?
霍金曾認為熵到最後會反轉,時光有可能倒流,但他後來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我們不能回到過去,基本上時光旅行這種產物是愛因斯坦惹出來的問題,相對論不應該像撒尿牛丸一樣,什麼鬼都混在一起,否則慢慢就會演變到跟進化論相同的地步,來一個他媽的鬼大革命。所以我們單純一點來討論好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熵的反轉需要藉由一個穩定外力的控制,所以無神論者是沒有道理相信這種論調的(我沒這麼狂妄,雖然我也沒見過鬼),不過論真說來,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蹟,生物的身體(單細胞生物當然不在此限)組成根本是違反自然現象的,高度的化學複雜性與組織性,在人死後分解才又會回到最大亂度,說不定真的有生命力或所謂靈魂的存在。維持住規則排列絕對不是偶然,需要某種極大的能量,這點很難以解釋。但是這個說法忽略了地球有一個很大的外力:太陽; 如果把太陽包進整個系統來看的話,我們也可以視為太陽冷卻的一個過程。可是如果攤開熱力學公式付諸計算的話,這樣的假設在簡單的無生命系統也許說得通,因為熵的變化不大。但是生物的構造可不是這麼簡單,太過完美了每一吋肌肉都像是被雕琢出來似的。尤其在常溫下,熵在公式裡還要乘上298K,這個規則排列的代價是非常巨大的。
也或許,人類其實就跟Prion一樣,並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會有什麼後果。只是做自己被定義好要做的事情,不管後果是興盛繁榮還是種族滅絕,哲學上的思考是這樣沒錯,不過我覺得人是不確定性的,而不是宿命的。樂觀點的想法應該是:人類更像quantum,有人說量子力學是上帝擲骰子(不過愛因斯坦不信這一套XD),沒有人能預測量子下一秒的運動,只能得出機率,即使上帝也是。
當然巨觀是微觀統計的結果,所以物體的運動變得可計算、預測了肉眼所見的物體,古典力學都可以算得分毫不差人的確也算是個「大」東西,無法用量子力學解釋;可是如果放大到整個宇宙,人又何嘗不是宇宙中的小粒子呢?
如果人是quantum,就算上帝定義了你該做什麼事,人也是有選擇的,有無限多種可能,神無法預測你一定聽祂的,只能知道你最有可能怎麼做,是機率!上帝也要測不準啊XDDDDDDDDD。在駭客任務裡面,Neo說choice is problem,自以為很屌的造物主卻說「人會做什麼選擇已經註定了,而你只需要知道你為何做此選擇」。一開始的確一切如他的安排,每一代的救世主也都在他的計算之中,結果到最後還不是無法預測Neo的行動,只能說他運氣好,前幾次都猜中了。
不過當人老了以後,他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少了,越來越well-definded,也許數千萬年後的人類已經推導出了自然界最偉大的公式,可以解釋一切的唯一真理,只不過那一定也是機率。
說到機率那就不能忘記,所謂的機率意義其實不大,除非那是提供你賺錢用的東西。所謂99.99%的機率好像很大,但是那0.01%的機率終究存在,對於很幸運或很不幸的遇到0.01%的人而言,0.01%與99.99%的差異其實不大啦,簡單吧!無厘頭嗎?不是,是你蠢,等你懂了之後你就知道自己有多蠢,特蠢啊...
如果有哪位ACG宅男或宅女看到這篇的話,麻煩用你們看過的動漫來解釋一下,這種論調在架空虛構的世界觀裡常常都是基本主軸,希望你們能幫幫忙,不要害怕被發現是宅男啊!我想像是EVA這種故事應該可以很合理的解釋一下,不過我對他的印象已經很淡很淡,淡到只記得機器人大戰用初號機去暴走自爆完,再用伊甸王無腦亂打獲勝了XD
對於以上那些話,我必須無恥的繼續借用MTV大賞中KUSO版MATRIX中Architect所說的段話:「actually , i have no idea what the hell i'm talking about !」XDDDDDDD
如果用直線性邏輯來思考,這個世界會很單純,只是這樣人會變的很笨,像是看書跳著章節看,就已經有點脫離線性思考,所以我們乾脆簡稱它為脫線。我很脫線,還好我不介意,脫線的人其實比較不蠢,因為這個世界非常非常的見不得別人好,當我們用簡單的方法來做事時,得到的評論不是聰明,而是懶惰;反之,用笨方法做出一樣的東西,大家會誇獎他真勤勞。其實用笨方法的人最可恥,可能他們真的是很勤勞,不過連腦子都懶的用的人實在是很不適合當人,怎麼不去當豬呢?老笑話懶的說,不過像這種人的腦子其實最值錢,因為他們跟墨西哥人一樣,腦子都跟新的一樣,完全沒用過,真好XD
聰明的人在這個世界會很孤單,他們連搞笑都只有自己懂,除非他們主動降低自己的等級,一個裝模作樣的哲學家會大言不慚的告訴你幽默可以概分個他媽的幾百種,細分說不定能破千,真正聰明的人可以很大聲的說,幽默只有兩種,一個叫誇張,另一個叫錯誤。把事情弄得很複雜不見得聰明,如果把事情複雜化可以從中取得樂趣,或是能夠衍生出更深入的問題那是值得的,如果只是因為蠢,那真的就蠢了....
我們習慣為自己做過的蠢事找藉口,幫自己辯護以免顯得自己真的很蠢,殊不知這種行為讓自己的蠢更加顯眼,其實偶而蠢一下還是不賴的,一個人如果不幹蠢事那一定很無趣,重點是不要無時不刻都在耍蠢,這樣會讓在你身旁的人很為難的,說你不蠢會良心不安,說你蠢又要怕這個事實會是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我誠摯的祈求我所認識的各位,不要讓我陷入這樣兩難的情形中。
最後我想安撫某些因為王建祥的評論而感到十分不爽的人,老實說,我並不討厭他,因為在她剛開始寫評論時我就開始看了XD,他第一篇文章開宗明義的先警告了大家,他並不是一個理性客觀的人,而是一個帶有私心的王八羔子(當然它的言詞還不至於這麼偏激啦XD),所以看他的文章可以用看笑話的心情來看,但是他寫的東西並非沒有可看性,依稀記得2000年western confernce final 拓荒者七場血戰兵敗LA讓我一顆年少熱血的心幾乎破裂時,他就預言過歐布的心結問題,預言可能誇張了點,但他確實是很明確的點了出來(他當時要是能說拓荒者現在會鳥成這樣我就真服了他),加上他的文筆確實很有趣,反而我會主動找他的文章來看看,反正他也只挺小牛,其他29隊在她眼中都是狗屎,那除了小牛之外大家被罵的機率都是一樣的,你可以多看看她罵到你也討厭的球隊的文章,那你就會覺得好爽快。
我想睡了,就先這樣,希望我愛的人,都可以別老幹蠢事,偶而為之就好,這是我小小的心願XD

PS.原文於2006年1月4日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