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
作詞:高見 作曲:湯小康

在想你的夜 就是分手的那天
我買錯了一包香煙 而你也穿錯了高跟鞋

在愛你的那天 就註定了失眠
感覺被打回到了起點 我的明天就被你全部毀滅

可憐我 走不進你的世界
可憐我 得不到你的永遠
可憐我 心碎了不只千遍
你沒感覺 這份愛怎麼給斷了線

感情的世界 我越過了界
還能不顧一切 繼續為愛 繼續冒險


真的是越來越老頭了,最近老愛聽這些歌,尤其是齊秦的歌。這首呼喚算是比較近期的歌了,02年的作品,整首歌依舊透露出齊秦淡淡的浪子味,但是感覺更溫柔深情了點,有一陣子,特別難熬的日子,幾乎是每天聽,聽了就想哭。
歌詞簡單的讓人訝異,但是卻直直打入我的心底:在想你的夜,就是分手的那天;我買錯了一包香煙,而你也穿錯了高跟鞋。買錯香菸或是穿錯高跟鞋這種事,看似無關緊要,卻能夠深深影響一個人一天甚至很久遠的心情。忘記是哪個人說的(Carlin嗎?想不起來),他說:扎到手指不是甚麼大事,但是對於被扎到的那根手指可是難熬的很!
買錯了一包菸,能夠讓你一直把思緒放在那包錯誤的菸上面,抽了它嗎?不習慣的菸抽了更難受!就把它放著吧?又覺得不妥,哪裡不妥也說不出!這包菸或許就會一直跟著你,像幽靈一樣,影響不了你的感覺,其實卻時時刻刻梗著你的思緒。
光用想的就會很讓人消沉的一種心情啊,但是我好喜歡...





找不到呼喚的MV又懶得上傳,太悲了,看了會難過,但是這部:我拿甚麼愛你是剪周迅還有金城武片段的,怎麼配上音樂以後整個也太催淚了吧ㄒ.ㄒ
只能說真不愧是資深浪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