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forgetting , by the world forgot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
我想,替這部片設計中文片名的人,應該要下地獄才對得起它。
隨著交錯的兩條故事主線以及倒敘法的情節設計,這部電影是一部讓你越來越深刻感受到反抗遺忘記憶的那股蓬勃生命力以及對愛的覺悟與堅持,Climentine和Joel對抗機器的過程令人如此動容,最終還不忘以Montauk做為約定地點,再續前緣。
故事似乎是感人的,但在無法忍受之下、或在報復的心態下、或在道德譴責下選擇遺忘記憶的Climentine、Joel與Mary,卻給你不同的切入點:遺忘,是最懦弱的勇氣。
其實看完之後,心裡是很惆悵的,真的有機會讓我找到這樣一家診所,或許我也會去試試看那種感受吧;但是某人說:要忘就通通忘掉,不然不公平!恩,我想他說的是對的,等到有一天我們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那也就不需要遺忘了吧!
這篇文章的最後,其實是我看完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跟Jim Carrey和Kate Winslet借那兩捲錄音帶,因為那兩捲錄音帶真是意外的符合我們兩人的需求,剛好一人一卷,當作禮物互送給對方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