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喝醉就倒頭就睡,這種人很麻煩,你得負責扛他回家;有種人喝越多越不睡越會想東想西,這種人也麻煩,都很麻煩,我比較像後面那一種...
其實你說的我也不是不清楚,但是我果然還是很彆扭而固執的死脾氣。我想我的個性就像是 Dr. Jekyll 跟 Mr. Hyde 一樣,有很狂放不羈的一面,也有保守內斂的部分,而且是一個內在一直衝擊的性格,就像Michelangelo的壁畫那種很賁張的自我衝突,而不像Da Vinci的畫作一般總是微微的笑著、透露出和諧的氣息。
所以當你問著為什麼面對要好的朋友,往往傳達出來的卻是很冷淡的訊息時,我只能聳聳肩,把手上的酒一口喝了,這樣很難解釋得清楚,尤其是對著一個已經半醉的瘋婆子。
我想還是得在你已經呼嚕嚕的睡著時說一下,有時候我會很怕打擾到其他人的生活,哪怕只是一通電話或敲個MSN,如果打擾到別人會讓我很不安的,就算再好的朋友我也往往是這樣的心態,這並不是不夠熟稔或是交情不夠,只是我有自己認可的一種生活準則,就像我說我的左右腳踏在陽光裡的時間要平均一樣,那是一種極其無聊、你不說人家不知道、說了人家也記不得的怪癖,但是我就是這樣在過活的。
用The Godfather這部陪著我們佐酒的電影來敘述好了,當你看過了Mario Puzo的原作,這部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也早被你看爛了,更別說後來有多少電影模仿他的橋段、取鏡、劇情,但是他之所以偉大,除了有了不起的劇本、有本事的導演、Marlon Brando以及Al Pacino等一干戲精的表演,然而讓她不朽的卻是這部戲本身表現出的生命力與獨特的節奏感,我記得第一次看The Godfather時,等著Michael Corleone宰掉Sollozzo時,那種緊張而僵持的情緒與拔槍出來的霎那,是一個讓人會記住一輩子的畫面,同樣的場面你在一狗票電影裡都看的到,但是就是有種說不出來差異,那種差異甚至是你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因為當你發現差異就存在你的血液、你的本質裡的時候,你會發現沒有必要也沒也能力去做辯解。
這些話很抽象,有點醉的我快要不知道自己再打甚麼了,不管,下次換The Godfather: Part II ,再一邊喝啤酒一邊來看看Al Pacino跟Robert De Niro實在有夠帥,哩來供跨賣,安捏後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