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老歌一首,94年啊,林北才國小四年級還是五年級吧。
伍佰就是在這一年靠著浪人情歌這張專輯紅遍全台,把帶著台灣土味的台客搖滾浪潮帶到台灣各處,而第一張專輯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我想大概沒幾個人聽過吧,不紅到一種嚇死人的地步,結果是號稱伍佰最好的一張專輯,我只想告訴大家,如果有幸再找到這張專輯,一定要買下來。光看那時候伍佰穿著花襯衫加上有如大傻的面容,這股樂趣就值回票價了。
真要說,有時候聽到一些歌手pitch跑掉或是破音,會有點讓人不爽,但是伍佰的破音就是讓人覺得少不了,就是那個破音才帶勁兒啊!
現在看著這部MV,一邊會想,當年雖然是用這樣簡單小成本的拍攝,但是反倒讓人把重點都放在歌曲上面,也滿聰明的。佩服的是,伍佰這幾年的土味洗掉了點,但是台味依舊濃厚,我想,順流逆流裡的他就已經有很大的突破了,至少那是一部還不賴的片子,比起七劍要好得多了(徐大導演還真是濫,蜀山傳不說,另外兩片本來讓我期待的很還是被他搞得亂七八糟的,順流逆流大概是徐克的極限了我看)
不過比對12年後的伍佰,那首你是我的花朵,整個就是喜感,感覺也花俏華麗的多了,普普風跟MOD的感覺都有,但是那個鼓手跟不上的地方也太多了吧,怎麼不幫他剪掉咧 =.= ,難不成是刻意搞笑演出的嗎XD

牽 掛

詞曲 吳俊霖

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情
吹呀吹到妳的眼前我的心
我不願看到妳那濕潤的眼睛
怕我會忍不住疼妳怕妳傷心
我不願聽見妳說寂寞的聲音
怕我會忍不住對妳說我的真感情
牽掛著妳是那雙我的手
越過妳的長髮越過妳心窩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溫柔
飛過妳的肩膀飛過妳的手

我不願看見妳獨自離去的身影
怕我會忍不住牽妳手將妳帶走
我不願看到妳依依不拾的表情
怕我會忍不住再停留怕妳難過

妳像盛開花朵綻放整個天空
溫暖著我將我擁抱在妳懷中
不願承認是我最深情的脆弱
能否與妳一生守候
(悲傷的我從此飄流)

捨不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捨不得妳是那份我的情
而徘徊在妳面前屬於妳的我
愛妳

--浪人情歌,1994年12月--





當然是要附贈你是我的花朵給大家笑一笑的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721205 的頭像
    vin721205

    vin721205的部落格

    vin72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